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预告│第二届“法治中国”建设研讨会暨《法治央企建设典型案例集》新书发布活动即将举办!

2022年12月28日 11:03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营造全面依法治国浓厚氛围,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的第二届“法治中国”建设研讨会暨《法治央企建设典型案例集》新书发布活动将于2023年1月10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代表、知名律师事务所、中央新闻单位代表聚焦中央企业法治建设重点难点问题,总结推广法治央企建设经验做法,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强劲动力和思路举措。

33

活动背景

2021年12月,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联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发起“法治央企建设百人谈”活动,近300位中央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管理机构负责人撰文畅谈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体会,总结分享企业法治建设实践成效和经验启示。人民政协网、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同步推出“法治央企建设百人谈”专题,集中刊发中央企业实践案例200篇,全网累计阅读量超过1000万,较好地展现了我国依法治企进展成效和中央企业依法合规良好形象,并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同期开展的法治央企建设全国两会主题宣传活动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网络答题活动,也受到了多方关注和好评。其中,由国务院国资委普法办和人民政协网共同策划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网络答题活动,共收到有效答卷超120万份,总访问量近400万人次,在中央企业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

34

重要成果

为了总结推广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实践中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由人民政协报社和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新闻中心联合编著的《法治央企建设典型案例集》现已汇编完毕。该书近48万字,通过100个案例,系统展示了中央企业深入推进公司法治体系、法治能力与法治文化一体化建设,持续提升公司依法治理、合规经营、规范管理能力水平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是一本深入了解和研究我国企业法治实践不可多得的参考资料,将为更多企业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提供有益借鉴。

35


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法治央企建设

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0日 14:00-17:30

活动地点

人民政协报大厦(腾讯会议)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 人民政协报社

—主办单位—

人民政协网

活动议程

14:00-14:05 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

14:05-14:25 开场致辞

14:25-16:00 主旨发言

16:00-16:10 《法治央企建设典型案例集》新书发布

16:10-17:15 中央企业代表发言

17:15-17:25 公布优秀组织单位

1. “法治央企建设百人谈”优秀组织单位

2.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网络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17:25-17:30 总结致辞



编辑:何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