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搭建儿童安全的社会支持网络

中国儿童安全论坛在线举办

2022年12月28日 12: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舒迪)12月27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中国儿童安全论坛,主题为“搭建儿童安全的社会支持网络”,共同为我国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贡献力量。

据介绍,2012年,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伊利集团共同发起了“伊利方舟”公益项目,到今年12月,“伊利方舟”迎来十周岁的生日。在这十年里,“伊利方舟”已走进全国26个省区、41个县市的600余所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让34余万孩子从中受益,并和学校、老师、家长携手建立起守护儿童成长的安全网络。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伊利方舟”重点关注中西部地区,尤其是乡村中小学校的校园安全和儿童保护工作,已经成为基金会的重要品牌项目。在“伊利方舟”十周年之际,组织发起中国儿童安全论坛,希望今后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安全保护工作,搭建起社会支持网络,为儿童发展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主任钟开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法制与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马雷军,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州市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协未保委副主任郑子殷,山东大学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韩自强等四位专家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以不同的视角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刻的理论分析、政策解读和发展建议。

在论坛分享环节。 在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教授的主持下,来自社会组织、国际机构、研究机构、企业的5位代表分享了各自开展儿童安全工作的案例和经验:“伊利方舟”项目提供了校园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国际救助儿童会分享了不同国家地区的儿童权益保护的创新实践;北京特硕健康科学研究院专注于幼儿的儿童安全保护;华佑医疗集团聚焦儿童少年心理健康和心理安全;授渔计划通过数字化工具促进农村儿童的安全教育和意识提升。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监事长边保华在论坛总结表示,今后伊利方舟要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搭建平台、多元共创、走向国际,让更多的种子根植于各地,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安全、健康的产品和服务。希望大家能够建立共识、持续探索、努力创新,搭建起社会化的儿童保护网络,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愿意和大家携手共同发展,为儿童安全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景主持。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