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京沪多地“烟火气”渐浓 市民生活回归正常

2022年12月28日 17:25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据路透社12月26日报道,戴着口罩的北京和上海上班族再次挤满了地铁列车。这两个中国最大的城市向着恢复正常生活又近了一步。

报道称,在经历了最初冲击以及待在室内养病或躲病的几周后,有迹象表明对于北京和上海的人们来说,生活正在逐步回归正常。

据报道,北京和上海的地铁列车人满为患,而这两个城市的一些主要交通干道周一也因为居民通勤上班而变得拥堵,汽车行驶缓慢。

报道指出,上海热闹的街道与四五月份时的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外面几乎看不到人。


周末,在上海商业区外滩举行的市集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周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北京环球影城的冬季假日活动人头攒动,人们在游乐项目前排起长队。

一名29岁的北京居民说:“现在基本上都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紧张的氛围已经过去。”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2月26日也报道称,百度数据显示,周一早高峰期间,北京的交通流量比一周前增加约90%——达到“严重拥堵”水平。

媒体数据显示,刚过去的周末,北京景点的门票订单较前一周翻了一番。但并不是所有商店都已经重新开业。

百度数据显示,与北京市区交通激增相比,上海和深圳周一上午的拥堵程度仍然较低。

报道称,过去几天北京社会活动的反弹是一个例子,说明中国可能需要多久才能摆脱新冠的经济影响。

12月初,中国优化了很多新冠防控措施。

虽然由于感染人数增加,中国部分地区的人们呆在家里,但除北京外,其他地区的社交活动也在复苏。百度数据显示,成都和重庆的道路交通拥堵程度与北京相当。

报道称,还有更多人计划去旅游。

携程23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跨省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34%。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和三亚。

当地旅游部门称,12月15日,三亚机场的客运量已超3.6万人次——是自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