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全国总工会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2022年12月29日 10:3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易舒冉)日前,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在2023年“两节”期间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2023年全总将安排1.5亿元送温暖资金用于送温暖走访慰问,其中5700万元用于“两节”送温暖活动。

《通知》要求,2023年“两节”送温暖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就业的冲击和影响,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特困行业和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

《通知》还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拓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帮扶(服务)中心作用,整合多方社会资源,联合社会慈善和专业机构,创新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服务项目,为职工开展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化服务,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地过节职工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项目和服务,丰富节日期间职工群众生活。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帮助解决春运返乡农民工遇到的困难,对就地过年的农民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两节”送温暖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就业、生活的冲击和影响;二是增进职工福祉,持续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三是加大对服务职工项目创新力度。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