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赵耐香:让老百姓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2年12月30日 07: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赵书记,快来给我们讲讲党的二十大。有什么精神和我们社区有关?”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耐香走进银川市金凤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我们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真真切切听取百姓意见,最终目标是为了百姓满意。”现场,来自宁夏财政厅家属院的居民、宁夏建工集团的工人们围坐在小板凳上聆听宣讲。赵耐香的讲述简单生动,听者频频点头。

赵耐香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实际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

长城花园社区下辖18个小区、7600多户、18000多居民,以房龄较长的老旧小区为主。由于房屋使用年限较长,小区配套设施普遍比较陈旧。其中,财政厅家属院建成于1996年,2022年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增加了楼体保温层、楼顶防水、公共区域上下水管道更新、公共区域电路改造等。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也感受到了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和温度。”宁夏建工集团一分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理刘锦辉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很多与我们相关的内容。比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银川市创建文明城市就体现了这一点。还有‘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这些我们都是参与者。”赵耐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提出‘到2035年,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再上新台阶,中等收入群体比重明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社会保持长期稳定,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发展’,这些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协调老旧小区改造开工、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情况、答复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回到工作岗位的赵耐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社区工作关系着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居民,只有把居民的幸福系在心间,才能赢得认可和信赖。”赵耐香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能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内心的激动至今无法忘怀,我一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地传递给基层群众,让更多百姓感党恩、念党情,满怀信心,好日子越过越红火。”(本报记者 范文杰)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30日   第 03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