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黑龙江鹤岗市县(区)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

2022年12月30日 07: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截至今年12月7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县(区)政协开展的以“开卷知往·阅向未来”为主题的“委员读书风采”系列短视频展播已播出11期。

2020年,鹤岗市县(区)政协启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组成由市政协主席任组长、市政协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两县六区政协主席为成员的鹤岗市“书香政协”读书活动领导机构。市政协相继出台《关于开展政协“委员书屋”创建活动的实施办法》等6个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读书活动方案,形成上下延伸、左右拓展、纵深推进的联动机制。市政协积极筹划创建了市政协图书室,并带动两县六区政协“委员书屋”建设,实现全覆盖。

市政协还创新开展“委员读书三联动”,即:市县区政协联动、委员履职与实际工作联动、市级委员与县区级委员联动,积极推进读书活动开展。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微视频展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群体的读书载体,增强宣传读书活动的吸引力,拓展“书香政协”的影响力。

一年来,鹤岗市县(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把读书学习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报送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40篇,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5次,《关于把生态渔业产业培育成为鹤岗转型发展的特色支柱产业的构想》的调研报告由市政府主管副市长牵头组成专班重点落实,《关于鹤岗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调研报告》转发至各县区供参考,5篇获省政协专委会调研成果一等奖。(胡京春 姜道龙 刘延丽)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30日   第 04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