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岁末畅叙 情暖两岸

上海市静安区-台北市中正区社区交流活动在线举行

2022年12月31日 11: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 高杨 刘爱君)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市静安区与台北市中正区的交流,加深居委会主任(书记)与里长之间的联络,增进两岸同胞感情,12月30日下午,“岁末畅叙、情暖两岸”静安中正社区交流活动在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福民会馆和台北市中正区幸市区民活动中心同步在线举行。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静安区委常委顾定鋆、市台办联络处处长徐晧、静安区台办主任王立萍、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惠珍,静安区台办、南京西路街道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参加过两岸交流的社区居委干部等20余人出席上海会场;中国国民党台北市中正区委员会主委蔡秀玲、台北市议员吴志刚、郭昭岩、钟小平、应晓薇、国民党中正区党部成员、中正区各里里长等20余位出席台北会场,双方就社区管理及防疫进行热烈交流和讨论。王立萍、中正区龙光里里长陈万龙分别担任上海现场及台北现场的主持人。

1

2

活动中,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瑜介绍了南京西路街道社区发展概况,中正区文祥里里长李淑珍分享了社区活动概况,忠勤里里长方荷生就食物银行这一理念进行了分享交流。

随后,民意代表、议员、居委会书记和里长们畅叙社区管理以及防疫方面的做法与经验。2017年11月,中正区里长团到南京西路街道体验“一日居委会主任”活动时,周惠珍陪同参访团参观了南京西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彼时就与里长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让此次线上交流变得更加热情畅快。

现场由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带来的汉舞《初见》《响屐舞》、仿宋点茶、古琴曲《石上流泉》等精彩演出,以及南京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丹副主任带来的中医防疫解析等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3

蔡秀玲表示,每次和静安交流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希望明年可以再访静安,面对面交流两地好的做法与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顾定鋆表示,静安区与中正区各方面的交流已经开展了十多年,双方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建立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这几年两区开展的党际交流、基层交流、青年交流和文化交流,成效显著。今天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交流,将进一步巩固彼此间的友情。同时,静安也时刻关心工作和生活在辖区内的台商台胞朋友,希望中正的各位好朋友再来静安,深化交流,共叙友情。

4

5

李骁东表示,新冠疫情以来,两岸交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然而两岸人民的心是分不开的,两岸人民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疫情下的相互牵挂是“两岸一家亲”最生动的体现。中共二十大会议后,大陆正整装待发,全力打拼经济和民生福祉,营造更好的人文环境和营商氛围,希望岛内的朋友来大陆来上海多走走多看看,两岸同胞精诚合作,乘风破浪,携手向前,再创辉煌。

6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