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传真

香港各界谈新年贺词:体现中央对香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12月31日 23:27  |  作者:刘辰瑶 索有为 韩星童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31日电 (记者 刘辰瑶 索有为 韩星童)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其中提到:“今年去了香港,看到香港将由治及兴十分欣慰。坚定不移落实好‘一国两制’,香港、澳门必将长期繁荣稳定。”对此,香港各界表示备受鼓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31日晚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意提到香港,也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这一点在7月1日香港疫情仍很严重时,习主席也亲自来到香港就足以证明。”他相信,香港能够有今天的繁荣稳定,从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经济也在复苏,有赖于中央的决策及坚定的支持。

贺词中提到“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谭耀宗认为,香港社会一定要团结起来,朝同一方向前进。当路线、方针确定之后,香港社会要团结起来,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并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香港的力量。

谭耀宗期望特区政府能够多创造机会让社会不同阶层走到一起,同心协力建设香港。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特区立法会议员廖长江告诉记者,今年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莅临香港视察令全港市民都感到荣幸和鼓舞。他表示,香港正步入由治及兴时期,习主席到港视察不但为“一国两制”的长期坚持打下了一支强心针,习主席重要讲话的“四个必须”亦为“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而“四点希望”更是特区未来向前迈进的行动纲领。

廖长江还留意到,习主席亦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青年。他直言,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明天的香港,希望亦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乃至理名言,国家发展包括香港发展都离不开青年人的参与和担当。廖长江相信,香港特区会秉承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致力培育广大青年的家国情怀、良好品格、勇于担当成为时代的主人,为中华民族贡献青春活力,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叶建明表示,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专门提到香港,表明中央对香港高度关心,并时时刻刻关注香港的发展进步。习主席讲话给各界建设发展香港,坚定不移践行“一国两制”以更大信心。他认为,在爱国者治港下,香港由治及兴势头很好,特区政府积极有为,行政立法关系步入正轨。香港在抗击疫情下,市道回暖,市民生活正常,对明天有了更大的希望。

“习主席心系香港,新年贺词中又专门提及香港,给我们以信心和动力,我相信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告诉记者,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对祖国充满信心、信念和信仰,发扬狮子山精神,香港必然越来越好!(完)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