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六大房山”绘蓝图 “一区一城”谱新章

——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参加区政协联组会议小记

2023年01月03日 23:01  |  作者:宋宝刚 李京 袁世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京 袁世鼎)1月3日,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联组会议上,协商气氛热烈,区委书记邹劲松、区政协主席魏广勋与来自经济界别、科学技术界别、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委员们倍感振奋,围绕经济建设、营商环境等主题踊跃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103225942

“听完报告,我非常激动。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我真切地感受到区政府的鼓励与支持。”刚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委员肖英激动地说。

作为房山区本土企业的负责人,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房山人,肖英对“六大房山”建设中的“活力房山”和“幸福房山”部分尤为关注。如何能实现这样的“幸福”?肖英建议,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和真实需求,持续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真正让“幸福房山”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微信图片_20230103225925

“聆听了报告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专精特新’小企业的推进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区政协委员陈利军表示。

近年来,房山区产业转型迈向高精尖,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成效显著。对此,陈利军建议,要继续搭建“专精特新”企业培养体系,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库,出台多层次、多元化的支持政策,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梯度发展,形成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潜在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隐形冠军、单项冠军的科技企业培育体系。

区政协委员袁泽路关注的重点是文化,在他看来,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文化、旅游、商业三者有机结合,是全球大城市营造场景体验、增加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方式,同时这也契合房山长阳的当地特色。”

对此,袁泽路建议在长阳商圈引入健康休闲消费、餐饮文化消费理念,围绕规划建设游船观光旅游、餐饮文化廊道,融入夜经济元素,打造全北京独一无二的水岸特色休闲消费街。

“房山区坚持以数字技术创新突破与融合应用为导向,以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驱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接受记者采访时,区政协常委张妍表示,房山区出台的相关措施,将有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03225919

区政协常委张妍

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赋能数字经济建设……会上,政协委员聚焦加快“六大房山”建设踊跃建言,纷纷提出“金点子”,“言值”高,“干货”满。

会上,区委书记邹劲松仔细聆听、一一记录,不时与委员们就具体问题交流互动,对委员们关心关切的难点堵点问题予以现场回应。他表示,委员们围绕房山高质量发展大局,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思路想法和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将其转化为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务实举措。“接下来,希望委员们以高站位的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围绕房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编辑: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