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焦点

政协七台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5日 16:06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5日电 昂首阔步开新局,砥砺奋进续华章。1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党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四个七台河”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奋进篇章,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七台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4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力,市政协主席陈秀芬,市政协副主席何世千、赵子君、李晨光、王福利、王颖、唐世云,市政协秘书长曹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何世千主持会议。

王文力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七台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不仅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跳起摸高、晋位争先,更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文力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渠道、多形式参与到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充分发挥优势,强化民主监督,助推政策落实,为项目资金引进牵线搭桥,为企业发展帮忙助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及时了解和反馈项目所急、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社会各界认知,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拓宽诉求表达渠道,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七台河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注重办好身边事,注重回应群众的新关切,多谋为民良策、多出惠民实招、多行利民之举,推动公共服务重点工程落地见效,让人民更加幸福、城市更有温度。

陈秀芬代表政协七台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陈秀芬指出,2022年,政协七台河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团结引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担负起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方向标”,固守圆心凝聚人心的政治意识更加坚定;坚持把守正创新作为政协工作的“发力点”,专门协商机构的工作基础更加坚实;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奠基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更加凸显。聚焦“四个七台河”目标、“六个新突破”任务,认真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七台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陈秀芬强调,2023年,全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四个七台河”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务实有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七台河贡献力量。

陈秀芬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七台河新实践献计出力。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围绕实现“四个七台河”目标凝心聚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七台河团结奋斗。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注重内外兼修、主动“充电蓄能”,不断涵养为国履职之心、为民尽责之能,深入践行履职承诺,扛起助推发展、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在中共七台河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合力攻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委员作业”写在新时代七台河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上,写在煤城广阔的天地间,团结各界群众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台河的恢宏篇章。

赵子君代表政协七台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13位政协委员作书面发言。(胡京春)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