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苏兴化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座谈优化营商环境

“请委员们直面问题,加强监督”

2023年01月06日 09:19  |  作者:江迪 卞秀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兴化1月6日电(记者 江迪 通讯员 卞秀祥)“要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推进政协民主监督的重中之重。我们的工作是以解决问题来推动的。各位政协委员身处经济建设一线、服务企业一线,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大家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遇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通过问题的化解推动工作的提升。”1月2日,江苏省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与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们座谈时说。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是本次兴化市政协全会的热门话题,也是兴化各界广泛关注的话题,陈锋剑专门选择到经济界与委员共商发展。

“招商引资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拼的就是营商环境。”杨亚鹏委员建议,要将业务骨干选派到审批一线、审批窗口,确保在审批一线解决审批事项;要将肯钻研、勇求变、善改革的人员充实到窗口一线,在熟悉审批流程中优化流程,在探求改革中深化改革、精简环节;要授权到位,充分相信一线业务骨干人员的业务能力。

“服务跟不上,贻误的是发展商机,影响的是经济总量和城市形象。”赵远江委员建议,要消除“中梗阻”现象,并建立“中梗阻”追究机制,从项目准入到项目落地,各环节要缩短审批时限,建立联合审批联合验收等制度。规范提升行政服务大厅功能,加强网上办事平台建设,实行全市一个平台一张网。推行“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

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中小企业产业集群是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吕增和委员建议,建立健全特色产业集群动态监测工作机制,通过开展集群诊断,编制发布案例集等方式,推进先进培育工作经验的分享,引导集群少走弯路,找到出路,为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提供支撑。

陈锋剑认真听取和记录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既要服务好现有企业,支持他们做大做强,同时狠抓招商引资,集聚更多企业。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坚定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到服务现有企业就是保民生、保就业,聚焦涉企处罚与中介服务两个重点,以制度来防范和解决问题,切实帮助企业扫除发展障碍。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