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以政协“服务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福建省石狮市政协全会助力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

2023年01月06日 16:1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狮1月6日电(记者 王惠兵)“有街无处不经商,铺天盖地万式装。”这是旧时福建石狮服装业繁荣发展的写照。作为闻名全国的服装市场和“洋货”集散地,当前,石狮正着力做好创、购、游、吃、住“五在石狮”文章,奋力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

“在完善基础设施、产业支撑,建筑品质上下功夫,夯实城市建设厚度。”“加快建成一批新型专业市场,打造小商品创新策源地。”……2022年12月20日,福建省石狮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吃在石狮’是带动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市政协委员胡满荣建议,打造一条有文化底蕴、高雅品位、有印象记忆的小吃饮食街,引导餐饮行业创新发展,制定本地特色餐饮、名小吃、名菜标准体系,依靠批量生产加工,形成规模和产业链,通过发挥侨乡乡贤、商会优势,鼓励石狮餐饮企业更多走出去。

校服产业是石狮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市政协委员龚建闽认为,要坚持校园服饰品牌化发展战略,不断更新产品工艺创新,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创新产品款式设计,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加强企业服务模式创新,提升校园服饰产品品质和企业深层次、多维度服务能力,推动校服优质供给,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石狮市政协主席黄延艺表示,要以政协“服务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焦百姓关注的切身问题,发挥政协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在作好“三个示范”,加快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答卷。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