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会客厅

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委员王德军:讲好云居寺故事 让珍贵文物“活”起来

2023年01月06日 16: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京 袁世鼎)“云居寺作为首批全国文保单位,拥有几万件珍贵文物,通过几十年来不断地探索与努力,不仅在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还在文化发掘方面,不断挖掘文物亮点,展现出了独特的文化魅力。”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王德军向记者分享了对于文化保护、传承及对文物成果惠及民众的思考。

德

王德军表示,“我作为区政协委员,要立足云居寺,抓好‘六大房山’的发展契机,落实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不仅要把云居寺珍贵的文物保护好,还要深入挖掘云居寺的历史文化内涵,讲好云居寺故事、房山故事、中国故事,持续打造云居寺‘金名片’”。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