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民革大连市委会呼吁:

农村农耕进一步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

2023年01月06日 16: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1月6日电“农药化肥的使用不仅造成土壤和地下水等生态环境污染,也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威胁。”今年的大连市政协全会上,民革大连市委会提交提案呼吁:农村农耕进一步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

“自然农耕拒绝使用化肥、农药和除草剂,实施自然堆肥的方法恢复地力。”民革大连市委会建议充分利用农村随处可见的干秸秆、麦麸、动物粪便、厨余垃圾、落地果及烂水果、中草药渣,甚至是炉渣、建筑垃圾等混合物,经过科学配比和充分自然发酵,培育出自然肥料,替代农药化肥。“大连一些农民尝试不用农药化肥实施绿色种植,依旧可以获得丰产,取得了显著成效。”民革大连市委会在提案中表示。

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曾发起“助力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乡村行活动”,依托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通过深入乡村进行面对面科普宣讲,普及低碳绿色、自然农耕、农村生态环境知识,取得了一定的积极效果。民革大连市委会希望今后政府部门多支持开展此类公益宣传活动,提高乡村公民的科学文化素养、生态环保知识、生态文明意识,引导乡村公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让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成为新时代乡村社会风尚。(吕东浩)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