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会客厅

广州市政协委员谭国戬:助力传统中小企业“专精特新”

2023年01月07日 17: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月7日电 (记者 王慧文 徐康辉 刘佳政)“广州民营企业的专业度高、实干精神强、韧性好。但是广州的‘专精特新’企业数量比不上北京上海深圳。”在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谭国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与广州中小企业发展支持政策尚未形成体系、重点领域研究有待加强等有关。

在谭国戬看来,“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关注增量培育,还要重视传统中小企业的升级改造,通过数字化技改和平台化服务赋能推动传统中小企业提质增效,提高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能力。

对此,谭国戬建议,政府和行业组织应主动提供“外力”,加强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帮扶工作,中小企业则要着眼长期发展积极拥抱数字化,提高数字化转型“内力”,通过内外合力跨越“数字鸿沟”走向“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