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会客厅

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厘清援企政策,加快复工复产

2023年01月07日 21: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月7日电(记者 王慧文 徐康辉 刘佳政)去年以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不少纳税人都享受到这项优惠。

“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虽然不多,但背后惠及的是千万有‘宝’家庭。”1月6日,广州市政协十四届第二次会议召开,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关于精准化制定“三孩”配套支持政策的建议》获评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

“事实上0到3岁婴幼儿的育照护费用是家庭的固定支出,且在家庭总支出中占比较重。”曹志伟在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时表示,看到提案能得到推动落实,我感到很高兴。

这次上会,曹志伟联合委员工作室并肩履职的来自全国、各省、市、县区政协的17名委员,带来了《关于疫情防控新阶段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建议》。

曹志伟表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目前疫情检测和防控政策不清晰,基层政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行动力度还不够,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政府应将工作重心转变到恢复经济上来,同时要提振企业信心、及时梳理有关援企政策,通过减免税、延缓银行贷款还款等方式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和资金压力。加大保障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帮扶政策,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稳定、有序。” 曹志伟说。

同时,加快网络审批系统的建设,授权居家隔离的工作人员能线上审批,帮助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