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广州市政协委员张挺:

开展商业新模式,促进传统制造企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型

2023年01月07日 22: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月7日电(记者 王慧文 徐康辉 刘佳政)“供需的结合点就是经济的增长点,产业的发展需要科技的推动,而科技的进步需要产业的反哺。”广州市政协委员、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工程师张挺说道。

张挺

在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张挺获评2022年度履职优秀的市政协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促进广州传统制造企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制造产业园区,培育先进制造产业集群,要加大支持政策力度,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同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产业供给水平。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传统制造企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型指明了方向。”张挺谈道,其中明确提出“六个统筹”,推动疫情后的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包括要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在有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的领域尽快优化供给结构,并推动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发展,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

“逐步加大财政科技创新投入至10%以上,集中资源开展重大技术科研攻关,不断提升产业供给水平。”张挺建议,加强广州对传统制造企业的创新引导与扶持,鼓励其以增加服务环节投入、再造业务流程等形式培育新的业务形态与商业模式,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鼓励传统制造业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5G、物联网、区块链、元宇宙、大数据等)开展新的商业模式。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