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辽宁省朝阳市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活动总结会

2023年01月08日 15:59  |  作者:王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3日下午,辽宁省朝阳市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活动总结会。朝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朝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树江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委员读书专题片《书香润政协》。北票市政协、喀左县政协、龙城区政协,市政协提案委、民宗侨外委、农业和农村委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刘朝震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提升讲政治能力的内在要求,是更好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是提升委员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对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重大意义。要立足“时代要求”、立足“履职需要”、立足“凝聚共识”去读书,切实提升委员读书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委员读书活动强化引领保障,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要把组织开展读书活动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结合起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点地开展专题学习,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要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领读促学、现有学习活动载体、交流分享平台“三个阵地”在推动和保障委员读书活动常态化工作中的引领和基础保障作用。要以常态化推进委员读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释放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中的效能,让读书学习成为委员履职成果的“催化剂”,进一步增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推动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王晶)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