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头条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拟安排8项议程,将举行4场直播

2023年01月08日 20:3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1月8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会前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4日上午开幕,18日上午闭幕,会议期间将举行4场直播,分别是开幕会、大会发言、“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和记者会。

t0169ea71947a80d95f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拟安排8项议程

据介绍,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安排8项议程,分别是:

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书面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选举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听取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举行4场直播:开幕会、大会发言、“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和记者会

本次大会共安排4次全体会,分别是开幕会、大会发言、大会选举、闭幕会。大会还安排了4次分组讨论,1次专题座谈会、1次多场次界别联组座谈会,列席2次市人大全体会议。此外,还安排了1场记者会、1场“我是委员”集体采访活动。

2

1月13日11时,将举行“我是委员”集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履职、谈践行。

1月14日上午9时,将举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下午2时将就“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召开界别联组会,并进行分组讨论。

1月15日上午9时,将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下午2时将召开记者会,邀请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推进首都城市更新、打造宜居环境献计出力”主题建言献策。

1月16日上午9时,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1月17日上午9时40分,将视频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下午2时30分,将召开“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 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专题座谈会和“立足科技自立自强 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力实施绿色战略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4场界别联组座谈会。

1月18日上午8时,将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选举。11时将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听取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会议有关决议。

据介绍,开幕会、大会发言、“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和记者会4场活动将进行网络直播,欢迎广大市民收看。

2022年组织各类履职活动840余次,参与委员2.83万余人次

刚刚过去的2022年,市政协全年共组织各类履职活动840余次,参与委员2.83万余人次,交出了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政协答卷”:市政协在政协履职平台京华书院“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读书群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委员读书活动;聚焦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围绕推动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韧性城市建设等9个方面重点协商议题进行协商议政;助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对“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等10项重点提案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围绕《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制定开展立法协商;承办京津冀三地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就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开展考察调研和视察监督等。

十三届北京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来,共召开全体会议5 次、常委会会议38次、主席会议78次;开展各种协商活动123项,民主监督75项,提出提案6514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400余期,推动履职取得新成效,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