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中央社院举办张謇论坛

2023年01月09日 14: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刘艳)1月8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张謇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论坛并致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环节,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作闭幕总结。

GetAttachment

吉林在致辞中指出,值此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央社院召开本次论坛,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民企担当、做出民企贡献。他强调,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现共同富裕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在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凝聚推动共同富裕的思想共识,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富裕。

主旨演讲环节,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军扩,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等5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球收入不平等、公益慈善责任、法治保障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论坛还围绕“多学科视角下的共同富裕理论”和“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中央社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研究部门有关同志,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社院有关同志,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相关课题负责人,中央社院干部教师共约200人参加论坛。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