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焦点

已征集到提案214件、大会发言203篇

辽宁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新闻发言人向媒体介绍大会最新情况

2023年01月10日 2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沈阳1月10日电(记者 王金晶 王晶)1月10日下午,辽宁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省政协副秘书长蔡井伟在接受新华网、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辽宁卫视、东北新闻网、北斗融媒等媒体记者集体采访时介绍,截至目前,本次大会已征集到提案214件、大会发言203篇。

1

蔡井伟说,辽宁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于1月11日隆重开幕,这是辽宁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上午,参加会议的518名委员已经陆续向大会报到,在未来4天半的会期里,委员们将紧紧围绕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参政议政、协商建言。”

蔡井伟表示,今年提案和大会发言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质量较高。绝大多数的提案和发言都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的,所提意见建议更切合实际,也更有见地,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二是代表性更强。这突出体现在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组、各市政协等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和发言数量较多,在提案和发言总数中分别占比21.5%和33%。三是内容更聚焦。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事关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比如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以及与民生改善密切相关的就业、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这些提案和发言凝结了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也展现出了他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蔡井伟希望各新闻媒体充分关注和全面报道大会盛况,更好宣传展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时代风采,为大会胜利圆满召开共同营造团结奋进、热烈昂扬的舆论氛围。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