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焦点

重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年01月10日 21:29 | 作者: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

人民政协网1月10日电(记者 黄典)1月10日,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发布重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会期四天。

本次会议将紧扣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大会发言,围绕“高质量推进国际物流通道建设,着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加快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2个主题开展联组讨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到会听取委员意见,与委员共商新重庆发展大计。会议还将围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庆实践”举行两场专题记者会。

市政协会前已经发出征集提案的通知,动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团体、界别和广大委员为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建议。九三学社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经济界别联合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大会已决定将其作为1号提案于18日召开现场办理会。会议还广泛动员委员、特邀信息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在委员履职平台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