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北京市委召开两会媒体通气会

2023年01月11日 13: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李元丽)1月10日,民建北京市委召开北京市两会媒体通气会。来自中央和北京市的媒体记者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会。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申虹主持会议,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郭田勇、专职副主委苏健参加会议。李申虹代表民建北京市委对媒体朋友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2022年,民建北京市委在中央及北京市各类媒体近400篇,市委获得民建中央2021~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展示了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职担当的形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提振了北京民建会员的精神,进一步汇聚力量、凝聚共识。苏健通报了2022年调研成果及转化情况,民建北京市委坚持“不调研不发言、不调研不转化”的原则,围绕民建中央、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聚焦培育专精特新两区建设的课题,“借助民建中央之力、借助市政协之力、借助会员之力”等多种渠道,就46个重点项目开展线上线下各类调研活动百余次,共形成调研成果240余篇。经过民建北京市委专家会员进一步完善,以及参政议政专家组精心评审,最终确定15篇重点调研报告。此次转化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党派提案6篇、界别提案2篇、大会口头发言1篇、大会书面发言4篇。市人大代表、民建市委常委、法制委主任、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庆保,市人大代表、民建市委常委、金融委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中国量化金融与保险专委会副理事长李平,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副主委、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市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民建市委常委、国企委主任、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纪律检查与审计部主任王文勇应邀参会,并就各自关注的营商环境评估体系建设、金融支持水务项目和专项债风险管理、促进首都数字经济发展和打造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推进养老志愿服务工作等话题进行了介绍。

来自人民政协报、中国新闻报、团结报、光明网、北京广播电视台、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的记者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民建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周丽娟,宣传处副处长刘海梅参加通气会。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