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聚焦

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在老挝首都举行

2023年01月11日 15:27  |  作者:凯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月6日,嘉宾在老挝首都万象参观“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新华社发(凯乔摄)

新华社万象1月6日电(记者章建华)2023年“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指导,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辽宁省博物馆协办。开幕式上,嘉宾们近距离观赏40幅风格各异的明清两代的立轴山水画(复制品)。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候补委员、老挝团中央书记蒙赛、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兼《人民报》总编万赛、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项方强、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医平等中老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开幕式。蒙赛表示,“欢乐春节”活动和中国古代山水画展让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山水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还设置舞狮表演、观看“欢乐春节”宣传片、新春送福字、中国传统服饰拍照打卡等文化体验活动。本届“欢乐春节”活动将持续到1月21日。

1月6日,嘉宾在老挝首都万象参观“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

2023年“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新华社发(凯乔摄)

1月6日,嘉宾在老挝首都万象举办的“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上观赏中国传统服饰。

2023年“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新华社发(凯乔摄)

编辑:马嘉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