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我在政协这五年

我在政协这五年|钟秉枢: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政协力量

2023年01月12日 08:54 | 来源:北京时间 分享到: 

他走遍城六区调研,就为让百姓门前有块运动场。他建议,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长效机制,严防“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悬在空中。他大力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他是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钟秉枢。

1

作为一名体育人、一名高校教师,他希望能让体育的阳光温暖每位市民、每个孩子。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打造以社区全民健身中心为龙头的居民健康联合体,他从三伏天“走”到三九天,城六区的老旧小区、新建小区、回迁小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最终形成的《关于推动健康联合体建设 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提案》获得市政协年度优秀提案。他聚焦北京冬奥、冰雪运动、健康社区、学生体质健康等提交提案20件,围绕体育场地建设、少儿体育参与等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0余篇,以体育力量践行社会责任、展现委员担当。

2

钟秉枢始终认为,政协委员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努力去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他会继续发挥所长,让“体育+”更好地为健康中国“加油”。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