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我在政协这五年

我在政协这五年|许槟:做城市的最美规划者

2023年01月12日 09:28 | 来源:北京时间 分享到: 

巨笔如椽搭框架、浓墨重彩绘蓝图。走遍大街小巷,激发老城活力,建言资政皆有精致“规划”,城市建设融汇精彩“设计”,一副副新画卷徐徐展开,彰显了专业优势,体现着人文情怀。她是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弘都院总规划师许槟。

1

“我是做城市规划工作的,就要发挥专业优势,高水平建言资政。”五年来,许槟完成许多高质量建言成果。2018年,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高质量建设,建言“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产业的发展”。2019年,又建言“建立覆盖全市域的责任规划师队伍”,促进了制度建立和工作推广。2020年,为推进首都功能核心区规划实施,建言“完善北京内环路品质和功能,推动老城活力生发”。2021年,建言“加快推进北京无障碍条例修订”,并结合本职工作负责完成了技术修订。2022年,又参与起草了“关于开展以首都为核心现代化都市圈规划的提案”。

2

“大家常说一个人的人生是由长度和宽度构成的,我觉得在政协的履职又拓宽了我们的厚度。”谈起在政协履职的日子,许槟觉得自己收获满满。在政协这个大集体里,她和其他的委员通过共同的建言献策凝聚了彼此的共识,这正是许槟最宝贵的人生经历。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