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我在政协这五年

我在政协这五年|吴宜夏:用乡村振兴守护绿水青山

2023年01月12日 09:28 | 来源:北京时间 分享到: 

灵心胜造物,妙手夺天工。聚焦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是她不变的履职追求。在千米高山打造共同富裕的“幸福空间”,把同心结连进了老乡们的心坎上,把尽责为民刻在了首都的绿水青山中。她是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宜夏。

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吴宜夏把这句话真正贯彻到了日常工作和履职中。她先后走遍北京、河北、山东、贵州、甘肃等20余省市近百余个乡村,通过创新模式,为乡村振兴从输血变造血的产业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她积极探索,寻找贴合新时代生态文明的新路径,通过转型升级让京西门头沟过去的矿区变成了现在富足绿色的景区。作为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她积极筹划,在平均海拔1045米的山村建立了市政协首个民主党派界别委员工作室,通过这个高山上的“村民服务站”,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开展下乡义诊、政协委员民宿大讲堂、科技助农、法律咨询、三农政策宣讲等多项委员联系群众活动,为村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贡献政协力量。

2

吴宜夏说,政协是一个特别好的平台,为她增添了一双更大的翅膀,使她能够为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施展专业才华,守住绿水青山、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民的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