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湖南各地持续开展爱心志愿服务

2023年01月12日 15:50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安迪  李意一)爱心志愿不停歇,冬日暖流常涌动。一袋延续生命的鲜血、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份暖心慰问物资、一次爱心诊疗服务……连日来,湖南各地志愿者积极开展服务活动为群众添温加暖。

受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等因素影响,永州市临床用血库存告急。为保障血液供给能力,1月4日至5日,永州市道县2023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在道县敦颐广场展开,全县各党员干部、广大居民纷纷踊跃参加,当天累计献血48100毫升。活动现场,党员干部、辖区居民,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挽起衣袖,踊跃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基本常识,填表登记、体检、抽血、化验等流程都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活动共有125名志愿者进行了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用热血温暖寒冬,用爱心为生命续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爱心,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每逢节假日,是环卫工人比平常更忙碌的时候,他们不畏严寒、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元旦期间,常德市澧县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开展“浓浓腊八情 幸福家园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县城区40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了爱心早餐1300多份,用浓浓真情回馈和温暖了城市“美容师”。

在万达广场中央大街、财富广场、关心社区的3个爱心粥屋,每天早上七点多钟,20多名志愿者就将他们刚刚亲手熬制好的爱心粥用碗盛好,送到了前来吃早餐的环卫工人手上。一碗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腊八粥,让环卫工人们吃在嘴里,暖在心上。

“这么冷的天气,特别是元旦佳节期间,志愿者给我们送上爱心早餐,真的是非常感动,心里很甜,也很暖和。”环卫工人徐连兵说道。

为了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近日,株洲市共青团茶陵县委、县妇女联合会和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浓情腊八·‘疫’路有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主题活动。

在困难群众陈秋明家,志愿者们为他送去八宝粥、防疫药品等爱心物资。因车祸导致身体残疾卧床十余年的他,仍旧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看到志愿者的到来,他感到惊喜又温暖。“谢谢你们来看望我,还给我送来这么多东西!”陈秋明感激地说道。

当天,志愿者们共为10户困难家庭送上大米、食用油、八宝粥、牛奶和防疫药品等物资,并询问他们生活近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立自强,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1月4日,邵阳市大祥区政务服务大厅联合广东省复康中医学研究院开展了“爱心义诊进大厅 健康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厅工作人员以及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医护人员对前来咨询检查的群众耐心解惑,同时还宣传如何应对新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健康水平,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疾病,并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居民们免费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视力检测及眼部疾病筛查等项目,并根据居民检查结果讲解其身体状况以及需注意事项。前来检查的居民说:“大厅联合医院开展的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自我保健意识,对全面提高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