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辽宁省政协委员、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副书记任大林:

只有解决青年“关键小事”,才能让青年做“关键大事”

2023年01月13日 03:39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GetAttachment

人民政协网沈阳1月13日电(记者 王金晶)任大林是辽宁省新一届的政协委员,也是从今年1月11日开始在省政协履职的新委员,他本职是沈阳市团市委副书记。因而,任大林对青年工作、对沈阳市的发展都有着特殊感情。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圈,必须发挥中心城市的牵动作用。2021年,沈阳市作为辽宁省唯一代表城市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随即出台并发布《沈阳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任大林坚信,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关键之战在人才,在辽沈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背景下积极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并实现两者有机融合、双向奔赴、一体推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只有积极解决青年身边的‘关键小事’,才能让青年全力以赴为城市发展做些‘关键大事’。”

作为新委员,任大林表示,在今后工作和履职实践中,他将以打造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引擎,为加快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实现新突破而努力,让更多年轻人扎根辽宁,追梦、筑梦、圆梦。经过思考,任大林提出了自己的“创城”方案——

任大林建议出台《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人才“青春无忧”成长计划》,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完善青年发展规划体系,优化青年发展设施布局,保障青年基本住房需求,完善“婚生养教”全链条服务,在体制机制上为沈阳都市圈青年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培育活力迸发的都市圈青春特质;合力打造宜创宜业的青年圆梦都市圈,每年挖掘提供青年人才就业岗位不少于100万个,赴省内外高校吸引汇聚优秀青年人才,完善创新创业体系,在沈阳都市圈内打造青年人才能够尽展所长的创新创业热土;抓好青年人才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各项政策直送、快办,直达、通办,打造青年人才愿来愿留、乐业乐享的良好都市圈生态,让青年人才尽享政策红利,愿为振兴出力。

任大林说:“作为新委员,我深刻感受到,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务实之策,推动解决问题,努力为辽宁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