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安徽省政协委员地拉瓦尔·阿布力克木:

落实健康口腔行动,从减轻“看牙负担”开始

2023年01月13日 03: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一环,口腔疾病不仅会影响口腔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还与心脏病、糖尿病以及消化道疾病等全身疾病都有着密切联系。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口腔医生,我在平时工作中的体会是:“健康口腔”行动依然存在宣传教育不到位、医疗资源相对不足、协调配合有待提升等一系列问题。

为此,建议卫健部门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口腔健康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等活动,开展线上及线下主题健康口腔科普活动,提升各辖区口腔医疗机构的规模和质量;今后加快推进医保政策支持,降低口腔疾病诊疗费用,切实减轻居民“看牙负担”。(胡方玉)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