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四川省政协常委胡杰:

打通交通环线 助力四区振兴

2023年01月13日 11:33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九寨沟经大巴山至长江三峡一线横贯川北、川东、陕南、渝北地区,沿线有14个市(州、区)、1548万人、98个4A级以上景区,境内红色、生态、人文、历史、康养等优势资源丰富。但现有高速绕行距离长、通行成本高,无法发挥集聚优势,制约了文旅资源的联合开发和品牌打造。

建议建设“大九寨—大巴山—大三峡”交通旅游环线,并同步建设旅游交通网络环线的构建、旅游要素资源的联动开发、主题线路与风景道,将沿途美景串珠成链、聚链成群,推动交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为巩固少数民族地区、秦巴山欠发达地区、川陕革命老区、三峡库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经济发展新动能。(韩冬)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