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焦点

“‘母亲河’越来越靓了!”

2023年01月13日 11:42 | 作者:鲁善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通讯员 鲁善鸿

千里淮河是中华大地一道天然的南北分界线,在这条分界线上,安徽省蚌埠市被誉为“淮河上的明珠”。淮河是蚌埠的“母亲河”,蚌埠人民对淮河有着寸草春晖的感情。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淮河已由“郊外河”变成了“城中河”,把淮河两岸建设得更美丽成为蚌埠人民的共同心愿。

2021年开始,蚌埠市将“靓淮河”列为全市工作主线之一,致力打造“相看两不厌、最美淮河岸”的城市会客厅。市政协围绕“靓淮河”工程多次组织专题协商,市政协委员围绕“靓淮河”工程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百余件。在多方努力下,如今淮河两岸已经实现了“大变样”。

GetAttachment (2)

蚌埠市政协委员、市水利局局长荀异然为委员们介绍“靓淮河”工程中水上步道所使用的材料。

为了让委员亲身感受建言成果、更好地为下一步发展献计出力,在1月7日召开的安徽省蚌埠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市政协组织全体委员离开会场,集中乘车视察调研“靓淮河”工程。

行驶在宽阔的河堤上,看着以前杂草丛生的河岸、沙石遍地的河滩蜕变为了幽静的湿地公园、蜿蜒的水上步道、热闹的市民广场,市政协委员们按捺不住心底的激动。

“‘母亲河’越来越靓了!”市政协委员郭爱华欣喜地说,“今天来到‘靓淮河’工程现场,看到两岸的优美景观雏形已现,作为市民我感到幸福,作为委员,看到我们提出的提案变成现实,我很有成就感!”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