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四川省政协常委李亚莲:

​提升川西北地区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的航空救援能力

2023年01月13日 12:54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1月13日电  川西北境内山峦起伏,道路曲折,自然灾害频发。绵阳是四川省川西北地区唯一拥有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航空机场的城市,北川通用机场可满足航空应急救援类别的所有直升机起降和12座以下的固定翼飞机起降。此外,还拥有12000余人的救援力量,且全市应急物资充足。

四川省政协常委李亚莲建议,将四川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西北分中心项目尽快落地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支持相关项目建设,拓展北川通用机场航空应急救援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提高偏远地区抢险救灾的应对能力;制定出台航空应急救援鼓励政策,扶持航空应急救援企业,形成以政府决策为主导、企业为载体、航空救援为核心、市场为导向的航空应急救援服务体系。(韩冬)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