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主席谈

把准“方向盘”练好“基本功”深耕“责任田”画大“同心圆”

——访政协第十四届营口市委员会主席李红莉

2023年01月13日 14:57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 王金晶

1

1月5日,营口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选举李红莉为营口市政协主席。1月9日,在辽宁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会间隙,李红莉接受了人民政协报记者专访。

记者:今年年初,您当选营口市政协主席,以这一全新的身份参加省政协全会,有何感想?

李红莉:我当选营口市政协主席既饱含着组织给予的殷切期望,也凝结着全体委员的信任支持,我深受振奋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深知使命在肩。我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忠诚于党领导的人民政协事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与营口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一道,不断探索政协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奋力开创营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营口市政协推进政治协商、履职为民方面有哪些安排?

李红莉:营口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 “双向发力”新内涵,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和水平,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把准“方向盘”,用更高站位的政治引领助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要练好“基本功”,用更严标准的自身建设助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要深耕“责任田”,用更富质效的履职尽责助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画大“同心圆”,用更有品质的凝心聚力助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

记者:请您谈谈具体有哪些举措?

李红莉:我们将以“素质提升年”为抓手,全面增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履职本领,不断夯实履职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紧紧围绕市委“八个新突破”,打好“八大战役”工作部署,找准履职“小切口”,以有精度的意见建议、有深度的调研报告、有高度的协商成果;用好“辽事好商量,辽事为人民”协商平台,深入开展“政协人聊营口”“大家来协商”等活动,讲好“营口故事”“政协故事”,更加有效地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带领营口市政协用心感悟党对人民政协更高期待,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双向发力的重点就跟进到哪里”。

记者:在今年的辽宁省全会上,您带来了哪些提案,提出了哪些建议,请您分享一下?

李红莉:作为辽宁省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我尤觉使命光荣。经过深入调研,我向大会提交了两件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措施,助推营口打造全省民营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议》和《关于依托辽宁沿海经济带北粮南运枢纽节点城市建设,实施东北玉米辽宁转化工程的建议》,都是关乎营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

在进一步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措施的提案中,我建议:落实扶持政策,努力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加大支持力度,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强化改革创新,全力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关于实施东北玉米辽宁转化工程的提案中,我建议:要高度重视,专项负责,有序推进东北玉米辽宁转化工程有序推进;整体布局、重点推进,以枢纽节点城市建设促进东北玉米辽宁转化工程深度发展;多措并举,协同联动,保障东北玉米辽宁转化工程可持续发展。

记者:您到营口市工作的时间并不长,您对于营口这座城市印象如何,对未来又有何期待?

李红莉:我到营口工作已经三个多月了,在这三个多月里,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人文精神和深厚底蕴,感受到营口广大干部群众谋求发展振兴的澎湃激情、勤劳勇敢干事创业的豪迈斗志和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而今,有幸能在更高的平台建言资政,我也为自己能够有机会为营口这座城市的发展而贡献绵薄力量感到振奋和鼓舞,能够为营口人民的福祉而工作和服务感到荣耀和幸福。在今后的履职中,我将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基层的诉求和群众的期盼反映上来,为推动营口乃至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献计出力。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