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委员贺冬:

普法有我,强国有我

2023年01月13日 15: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建议新北区应加大力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阳光执法’,加大司法保护力度,让更多企业能安心放心地在新北发展壮大。”在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江苏致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贺冬在大会联组讨论中的发言引起了很多企业家委员的共鸣。

作为一名律师,贺冬发挥自己在企业管理、法律、财税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精深的优势,长期致力于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成为政协委员后,他更是充分利用政协“上通下达”的优势,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多个渠道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为群众谋利益。《关于尽快出台我市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政策的建议》得到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的批示。批示后不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便研究出台了相关政策。他还联合另外几位政协委员,录制各类普法短视频逾千条,被称为常州地区的“网红律师”。其中《涉疫违法行为的成本“套餐”》《同事“阳”了,可以不上班吗?》等多条短视频被“学习强国”录用。

善于钻研、乐于建言的他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中,再次发声,以“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新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联组讨论中侃侃而谈,并以提案的形式书面提交大会。“政协给我提供了更广阔的法宣舞台,我一定会利用好这个平台,提交自己满意的‘委员答卷’,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贺冬坚定地说。(王俊杰)

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大会联组讨论发言

大会联组讨论发言

在学校开展普法宣传

在学校开展普法宣传

在政协委员读书沙龙中分享读书感悟

在政协委员读书沙龙中分享读书感悟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