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建言

缓解医院周边拥堵,常建民委员这样建议

2023年01月13日 17: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康亮 张佳琪 易欣 赖仁杰 余妍) 医院附近停车难,对于不少城市来说已是“顽疾”。在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常建民呼吁,将大医院周边的社会停车场因地制宜改为临时停车区,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

1

为何这样说?常建民以自己长期关注的北京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路况为例,“大华路位于两个医院中间,道路较窄,而患者来往多、开车需求大,由北到南经常堵塞,东郊民巷的交通因此受影响,甚至影响了崇文门北大街交通不畅。”

2

常建民注意到,大华路上有一个社会停车场,停车管理员为了经济效益,考虑停车位的停车效率,却忽视了道路畅通的社会效益,很多待进场的车辆在外排队占用了行车道空间。“建议把这里改为临时停车区,主要用于接送患者上下车,车辆即停即走,道路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急需看病的患者也不会被堵在路上。”

此外,常建民建议,自大华路南端至体育馆路交叉处设立5分钟通行时限,对超时行为进行处罚。交通的拥堵会影响患者的诊疗效率及就诊体验,停车管理关乎群众生活,也关乎城市形象。“作为三届老委员,我把自己的提案带上会,希望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常建民说。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