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亮出成绩单,展望新征程!一图读懂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14日 11:07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1月14日上午9时,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小东作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的履职成绩,明确了市政协在新时代肩负的新使命、在新征程应有的新作为。

1

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政协组织新作为。报告提出,对新一届北京市政协工作的建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与全市人民一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

2

撰文:刘菲菲  武红利   制图:杨盼 康剑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