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尹力与市政协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希望大家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2023年01月15日 19:12 | 作者:祁梦竹 范俊生 戴冰 | 来源:识政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月14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看望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并与大家座谈。他指出,港澳委员是爱国爱港爱澳的重要力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杰出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和“特殊作用”,为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小东主持。

图片

座谈时,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代表施荣怀、何超琼、李胥等踊跃发言,并对北京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尹力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拳拳赤子心、铮铮报国志、殷殷故乡情,真切感受到了大家践行“一国两制”方针、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定立场和信心。

尹力对大家当选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受聘担任新一届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来,各位委员和工作顾问始终注重加强学习,始终把作用发挥在重大斗争一线,始终心系首都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面对世纪疫情的冲击,大家做了多方面工作,助力首都抗击疫情。实践充分证明,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不愧为“一国两制”的坚定拥护者、实践者、捍卫者,不愧为市政协一支特殊而重要的力量。

尹力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要阶段。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进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领会和落实,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

尹力指出,要坚决捍卫“一国两制”,为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港澳发展献计出力,推动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好港澳委员工作室这一重要平台,广泛宣传中央政策,认真倾听市民心声,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基层治理。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爱国爱港爱澳精神薪火相传。积极推动对台经济文化交流,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有贡献。身在海外的工作顾问要广泛联系所在国华侨华人,营造于我有利的良好国际环境。

尹力指出,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多提真知灼见,帮助我们把首都工作做得更好。用好“两区”建设政策红利,积极在京投资兴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北京与港澳台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为北京与各国友好城市间交往牵线搭桥,不断提高北京的国际影响力。市政协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港澳台侨工作,为大家履好职提供良好条件和坚强保障。

北京市领导杨晋柏、赵磊、崔述强、张家明,大会副秘书长韩昱参加。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