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主席日志

南京市政协主席王立平:理性务实 守正创新

2023年01月16日 15: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理性务实、守正创新,既是工作理念,也是目标追求。我们要以理性思维和务实品格找准定位、把握方向、掌握尺度,真抓实干不缺位,助力助推不越位,善于合作能补位;我们要以守正担当使命,以创新服务大局,在解决问题中寻求进步,在发展创新中走向未来,不断书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我们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这一制度安排的根本保证。新一届市政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确保政协工作方向正确、定位准确、目标明确。

我们要始终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充分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新一届市政协,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用担当有为、善作善为书写履职新答卷。

我们要始终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在坚持守正创新中持续擦亮“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事业底色。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是推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应有之义。新一届市政协,必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引导全体委员在“敬业”中更加“专业”,成为建言资政的行家里手,在“聚力”中激发“合力”,成为凝聚共识的大方之家。

我们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理念,在改进工作作风中不断砥砺“实干笃行、奋楫争先”的精神特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新一届市政协,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理念,知重负重、奋力前行,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记者 江迪 采访整理)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