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焦点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17日 15: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银川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和新当选的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副主席王和山、洪洋、刘可为、马秀珍、郑震、许宁、马文娟、陆军及秘书长曹志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梁言顺讲话,陈雍主持并致闭幕词。

图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图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新一届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大会开得圆满成功,这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梁言顺指出,过去五年,我们一起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全区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奋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年来,自治区政协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彩出新,凝聚共识有力有效,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汇聚起了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在宁夏发展历史上留下了人民政协浓墨重彩的一笔。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向前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当前,宁夏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未来可期、充满希望,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向同行开新局,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梁言顺强调,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图为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与新当选的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握手,表示祝贺。

图为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与新当选的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握手,表示祝贺。

陈雍在致闭幕词时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聚焦新征程、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务实高效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常委会,我们一定倍加珍惜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为民履职的光荣使命,倍加珍惜团结共事的珍贵缘分,在历届自治区政协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不断把我区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陈雍说,伟大的目标需要我们团结奋斗,艰巨的使命召唤我们开拓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方向开新局,凝心聚力讲团结、发挥优势谱新篇,服务大局讲担当、深入协商建新言,与时俱进讲创新、笃行不怠出新绩,勤勉敬业讲奉献、接续奋斗展新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范文杰)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