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实时新闻

青海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3年01月17日 19: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宁1月17日电   1月17日上午,青海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海篇章凝聚广泛共识”这一主题进行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上,民革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曹海玲、民盟青海省委副主委李玉林、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谷晓恒、农工党青海省委副主委董全民、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朱春云、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祁永红,分别介绍了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作为人民政协参加单位,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的做法和成效。

一直以来,青海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深化各族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发挥了在地方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中共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就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人民政协坚持履职中心环节、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和重要使命任务。在中共青海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政协着力强化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为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在政协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民主党省委、省工商联发挥界别优势,通过人民政协的平台认真资政建言、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青海的巩固和完善,为促进青海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王肖芳)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