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建言

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娜: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 加强青少年沟通能力

2023年01月17日 20:09 | 作者:康亮 陈姝延 易欣 赖仁杰 余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康亮 陈姝延 易欣 赖仁杰 余妍)“青少年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让青少年更加全面、健康成长,既是家长和学校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课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青少年能参加更多的户外运动,加强沟通能力。

李娜

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显示,2020年青少年抑郁检出率为24.6%。而大量研究证实,体育锻炼能够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对于青少年的生活抗压能力、心理健康与人际关系的影响显著。《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通过户外运动广泛开展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户外活动和技能培训,更好满足青少年学习掌握体育技能需求,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

李娜1

因此,李娜建议,应增加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为青少年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其完善的人格、良好的品行和创新合作的精神。鼓励学生在课后开展集体类体育运动项目,在锻炼中交流感情,在汗水中提升毅力。

李娜进一步建议,围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相关部门可出台专门行动计划,组织青少年前往冬奥场馆等地参观、学习、交流,让学生在参观中加强沟通,在实践中领悟冬奥精神内涵。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