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荣誉榜

潘碧灵

2023年01月18日 10: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潘碧灵

努力做合格的责任委员

潘碧灵

“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在政协履职27载,我有幸见证和参与着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进步,也深深感恩政协给了我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舞台。因此,我对政协事业充满了热爱、对政协履职充满了激情,多年来勤勉履职,成果丰硕。《关于规范城市生活垃圾焚烧、促进生活垃圾处理良性发展的提案》获十一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在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就生态文明建设作《梦想成真靠实干》的大会发言,履职成果由中国文史出版社以《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结集出版。

新时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四个第一线”的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谆谆教诲,更不容我有丝毫懈怠。

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我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60余册书籍,在《人民日报》等媒体发表学习体会70余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动正面发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第一时间撰写了《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我们读到了什么?》等七篇学习体会。主笔撰写的《系统推进长江经济带大保护的调查和思考》获得中共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政协全会、常委会会议上共提交大会书面发言40多篇,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00多件,先后在新任委员培训班、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和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和发言。

今年我履职更加积极。中共二十大召开后,参加宣讲二十大精神六场,撰写《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等学习体会24篇。担任第九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读书群”群主,统筹谋划,安排了16名委员和专家进行导读,本人也积极撰写体会文章,四个月内多个夜晚坚持在群内发言,读书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圆满成功。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最重要的基本功,认真落实“无调研、不提案”的要求,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效能。积极参加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组织的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洞庭湖生态疏浚等调研活动,撰写了1万多字的调研日志。联名提交的《关于开展生态疏浚,复苏洞庭湖生态环境的提案》获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在第24次常委会上作《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口头发言。撰写社情民意信息60多件,19件被有关部门采纳。积极参加人资环委组织的工作,在中国农业大学、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和阜阳市颍东区为学校师生和基层干部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新征程上,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