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荣誉榜

赖明

2023年01月18日 10: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赖明

奋进新征程不负新时代

赖明

很荣幸获得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我既觉欣慰,又心存感动。这是一个分量很重的奖项,是对委员履职工作的肯定与评价,更是对新时代委员履职尽责的期望与要求。获此奖项,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得益于汪洋主席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得益于全国政协及其他诸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政协委员履职,要始终将坚持学习作为根本前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切实领会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要加强政治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理论研学,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结合实践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政协委员履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扎实的履职成效,践行“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的使命要求。按照汪洋主席的指示精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为更好服务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发挥界别特色与自身优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政协委员履职,要胸怀天下,心系人民。履职尽责路阻且长,行则将至。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调研、广拓渠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知民所想、思民所愿、知民所喜、忧民所虑,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呼声和要求,助力化解矛盾与冲突,维护团结与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履职,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遵规守纪,不越“红线”;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无论是参加调研还是会议、活动,都以良好作风开展工作,守住“底线”;要严以修身,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碰“高压线”。

作为政协委员,无上荣光;履行委员职责,无比神圣。这是一段经历,历久弥新;是一种责任,任重道远;是一种动力,持之以恒;是一份荣耀,铭记于心。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要守初心、重使命、有担当,奋进新征程,不负新时代。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兼职),九三学社中央原专职副主席]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