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荣誉榜

徐晓鸿

2023年01月18日 10: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徐晓鸿

不负时代不负此生

徐晓鸿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不断学习、立志为国方能不虚度此生。此次荣获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倍感光荣,与其他获奖委员相比,自己所做的非常有限,我将以此自勉,无愧于政协委员的使命与责任。

作为连任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我将更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好提案建言,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理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始终正信正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我们正满怀豪情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进。

作为宗教界的委员,我们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化解宗教领域风险,坚决抵御西方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作为桥梁需“担两头”,作为纽带需“结两端”。唐代诗人崔元翰说:“妙道非本说,殊途成异名。圣人得其要,俱以化群生。”除加强学习,尽委员之责外,还要有“以化群生”的精神,向信教群众宣传好党中央的声音。为此,必须深入基层,多到信教群众中去,从而真实反映信教群众的心声。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放在心上,作为毕生奋斗的目标。当前,我们正着手制定第二个《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我们还要在《圣经》释译、《要道问答》修订、神学思想建设、赞美诗中国元素、教会礼仪、公益慈善主题日等活动中融入中国化内涵,在理论探索和教会实践方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无论需要花多大力气、用多长时间,我们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决心都绝不改变,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意志都绝不动摇。

作为政协委员,我要带头在宗教领域不断加强教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倡导崇俭戒奢;要团结带领信教群众继承基督教前辈坚持三自原则和爱国爱教的好传统,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要厚植“三爱”情怀,加强“四史学习”,增进“五个认同”;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此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