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荣誉榜

吴良好

2023年01月18日 10: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吴良好

增履职尽责念 坚爱国爱港心

吴良好

对政协委员来说,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是极高的荣誉,能获得这一奖项,我深感荣幸、深受鼓舞。这表明,我的履职工作得到政协组织的肯定和认同,这是对我巨大的鞭策。

回顾履职生涯,能够取得点滴的成绩,得到政协组织的认可,也有赖港区其他全国政协委员的鼓励、关心和支持,他们的同事之谊我铭记于心。这个优秀履职奖,在我看来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表彰,更是我们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共同的荣誉。

我加入政协组织大家庭多年,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履职转眼也是20年。我深刻感受到,20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在政协大家庭里有着共同的使命担当;在社会上,各自的岗位上又发热发亮,做好团结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界别的精英翘楚,不论是在祖国内地,还是在港澳,都在尽力为国家履职,为人民尽责。

但对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来说,更加强调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既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又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积极参会、深入调研、提交提案等日常履职工作之外,我们也需要深入港澳民间,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去发挥作用。其间,难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挑战。

记得2014年8月,我以福建社团联会主席的身份组织参与“反占中、保和平”大游行。那次活动规模大、任务重,组织起来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我们最终率领4万闽籍乡亲汇聚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我与众多联会领袖冒着暑热走在游行队伍的前列,高喊着爱国爱港的口号,发出声音坚决反对一切违法乱港行为,让整个公园成了爱国爱港同胞的海洋。乡亲们身上的浩然正气,感动着香港,也感动着我们自己。

多年来,由于连续组织爱国爱港的活动,我和诸多闽籍社团领袖遭到黑恶势力的“通牒”。香港非法暴力分子甚至发出“杀你全家”“血洗北角”的死亡威胁。但我们代表绝大多数香港同胞发出正义的声音,有何畏惧?就在他们的恐吓威胁中,我们带领乡亲一次又一次站在止暴制乱的最前沿。

今天的香港能够从由乱转治走向由治及兴,广大香港市民发自内心地感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果断决策。我非常难忘,中共二十大开幕当天,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时,那种亲切以及振奋的感觉。

而中共二十大的成功召开,在香港引起普遍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这不仅因为香港社会关心祖国的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期待,而且是由于香港市民从亲身经历中,切实感受到国家执政党的重大政策事关香港的稳定繁荣,事关香港的前途命运,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更有信心。

而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我会站在新的起点,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履职本领,在国家建设和香港发展上双向发力,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