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浙江桐庐县政协开启2023年“六送服务”活动

“送福送春联”服务小分队走进横村镇凤联村

2023年01月18日 11: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118114259

微信图片_20230118114303

(部分政协委员在桐君街道东门社区送春联,何小华摄)

人民政协网1月18日电 (记者 叶晶 )1月16日上午,浙江桐庐县政协主席周海静率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赴横村镇凤联村送福送春联,正式开启2023年县政协“六送服务”活动。贾安琪参加。

活动中,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个个大写的“福”字,一副副有关“亚运迎新”主题的春联,不一会儿就铺满了地面,诚挚的祝福和对来年的期盼跃然纸上。闻讯前来的村民一波接着一波,纷纷围在一起,挑选自己中意的“福”字和春联,活动现场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以前家里贴的春联都是买的,今天能拿到书法家们现场写的春联,特别有意义,送文化下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66岁的凤联村村民黄朝春,满脸笑容地展示着他刚领到的“福”字和春联,不停地向现场的书法家们表示感谢。

近年来,浙江桐庐县政协以“菜单式”开展“六送”服务下基层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慧密集优势,组织委员走进基层一线,倾心服务群众,倾听民声民情。

“六送服务”活动包括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送体育。其中,送文化服务由文学艺术界委员为骨干成立文艺小分队,进村向群众免费赠送政协文史书籍,丰富农家书屋馆藏;组织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家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写春联、创作书画,送福进万家等,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六送”服务下基层活动贯穿全年,桐庐县政协将组织委员成立名师团、名医团、法律咨询团、文艺小分队、农林服务小分队、篮球队、乒乓球队等“三团四队”,周密部署安排,创新活动载体,“菜单式”开展送服务下基层活动,实实在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