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实时新闻

提出推进乡村振兴的好点子

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农业界委员为民代言呼吁推进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18日 14: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4日,出席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农业界委员本着民有所盼、言有所建的履职情怀,对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议,提出了许多有利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好点子。

“市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全市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部署我都赞同。实际工作中应立足本溪绿水青山资源禀赋,发展中药材、食用菌、冷水鱼、中华蜂等特色产业;依托乡村生态、红色、土特产品资源,发展高质量、差异化旅游,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还应重视加强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创建美丽宜居村、乡村治理示范村。”分组讨论时,对本溪农业和农村工作情况做了深入调研的梁忠福委员率先发言。

王丽美委员表示,作为市政协委员,今后要深调研,强作风,促落实,为本溪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积极推进本溪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助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张式明委员说,乡村振兴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推进本溪乡村振兴,一方面应依据乡村规划依法办事,推进农业和旅游深度融合,抓好科技创新。另一方面要抓好基础设施和农产品加工项目,培育德才兼备的村两委干部和乡村企业家、种植能手,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奖励扶持政策和产业配套政策。”

迟洋委员对如何促进农民增收倍加关注,她动情地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出,打造一村一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让我这个来自农村的政协委员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从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汲取力量,团结带领农民把钱袋子搞得更鼓!”

孙玉芝委员认为,本溪冷水鱼产业是辽宁省特色渔业,是本溪市渔业增收、渔民致富的重要产业,通过30余年发展,已形成本溪农业的特色产业。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和农村实际情况,应在生态环保、绿色低碳前提下,实现本溪冷水鱼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李方凯)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