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让800年大足冬菜尽早申报国家级“非遗”

2023年01月18日 15: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8日电  重庆市政协六届一次全委会1月15日闭幕,此前全会期间,重庆市政协委员、大足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在提案中呼吁:大力发展大足冬菜,让800年冬菜尽早进入国家级“非遗”。

廖文丽提出,大足冬菜是大足区传统特色优势产业,起源于南宋年间。大足区常年种植冬菜面积达3万余亩,拥有种植专业合作社15个,已基本形成涵盖种植、初加工、精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冬菜产业链。为此建议:支持大足区联合西南大学、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组建大足冬菜科研团队,重点抓好大足冬菜地方品种提纯复壮与配套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争取在3—5年内,筛选培育出1个以上更适应大足区生态条件且加工性好的大足冬菜专用品种。同时支持大足区在“冬菜博物馆”和“冬菜博物苑”基础上,建设集“农、工、文、贸、旅”为一体的“大足冬菜博览园”,力争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勇)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