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实时新闻

何银萍委员:推进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增强企业人才归属感

2023年01月18日 15: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对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今年的北京两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政协常委何银萍也提出:针对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用人难,尤其缺乏高端优秀人才的现象,可以从政府层面,为中小企业吸引、留住人才完善政策措施。比如,拓宽中小企业技能型人才等级评定、职称晋升的通道,完善落户、子女教育等配套措施。

面对人才紧缺的现状,中小企业也需要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发挥中小企业的‘专精’优势,全力支持人才在细分领域深入研发,为各种人才营造宽松、愉快的从业氛围。把员工个人利益与企业利益结合起来,打造企业与人才的‘命运共同体’”何银萍说。

此外,她还认为,要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正确引导中小企业的投资方向,为中小企业提供财政支持、管理咨询、人员培训、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积极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落实好惠企政策,建立健全政策直达机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释放政策红利。

何银萍也建议,要制定相应政策推进中小企业品牌建设。“政策环境直接影响到中小企业对品牌建设的认识和品牌建设的认识和品牌建设工作的力度。政府部门要制定相应的中小企业品牌推进工作规划和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快企业品牌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营造中小企业发展品牌的良好氛围。”

编辑:罗文